体育学院开展专任教师“说课程”教研活动
日期:2020-05-14 11:46: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63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说规划说专业说课程”活动的通知》及课堂教学“金课建设”行动要求总体部署。近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 “教师说课程”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印罗观、通识部党总支书记谢斌、体育学院副院长薛爱华、体育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洪煜、体育学院公体部主任袁松、体育学院专业部主任刘会平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根据前期准备,我院公体部和专业部共15位老师参加了“教师说课程”活动。依照活动流程,副院长薛爱华对本次活动的安排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保证了活动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说课教师主要从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教学设计理念与思路、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条件、教学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教师们对于此次活动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大家普遍认为,教师通过说课程表达了课程的教学思想、理念。通过本活动,教师间能够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并通过专家的点评反馈意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最后,党总支书记印罗观肯定了本次“教师说课程”活动提升了教师说课程的能力与技巧,进一步明晰了课程建设思路,并针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中肯的点评。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明确学校及专业的定位及目标,进一步理清课程建设的思路;二要挖掘课程建设中亮点元素,突出学校办学特色;三要拓展立德育人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要进一步扩展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找准岗位需求及利益共同点,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五要注重课程改革及建设中佐证性资料的收集及整理,加强经验的总结和方法的提炼。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教师教学建设的责任心、使命感,使教师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清晰了努力方向。(体育学院 陈瑜 /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24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