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20 16:54: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56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我院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现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0]6号)《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2020]1号)精神要求,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620-2020623

二、活动内容

1.开展诚信教育线下座谈会活动。为了提高学生的履约意识,引导学生爱护自己的征信记录,让大家更加了解贷款等知识,引导全院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逾期违约率,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帮助贷款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奉献意识,我院特开展此次座谈会活动。

2.宿舍观影活动诚信教育活动。诚信是金品质纯正而弥足珍贵;通过观看《阿甘正传》,让学生们学习主人公阿甘所展现出的诚实、守信等美好品质。让学生们能更加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关于助学贷款或者考试等方面,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展现发挥这些美好品质。

3.诚信教育手抄报的制作。通过学生亲自查阅资料,手动完成手抄报的形式,加强学生对诚信观念的认识,同时使学生通过资料查阅认清诈骗形式,远离不良贷,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三、活动要求

1.本次座谈会大一每班参与名额为四人。大二每班参与名额为一人。

2.体育学院大一大二每班学生上交手抄报电子稿2份,观影照片5份(影片名为《阿甘正传》)。

3.观影照片与手抄报拍照后以电子稿形式(备注班级姓名学号),于621日前发送至各班生活委员处。生活委员整理后发至邮箱1751435843@qq.com

4.做好活动的总结。

1)工作总结(包括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不超过800字);

2)活动照片(照片单独放一个文件夹,横版为宜,以照片内容命名,JPG格式)。

请各班级于621日前提交以上相关材料电子版。

体育学院学工办

2020620

核发:admin 点击数:9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