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诚实守信 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24 18:26: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5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树道德之新风,立道德之根本,是每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我院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院在6月19日-23日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座谈会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座谈会主要是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资助政策,针对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还款政策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抗风险能力;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套路贷、不良贷。

活动二:诚信手抄报

我院1819级学生通过查阅资料,手动完成手抄报。该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诚信观念的认识,使学生通过资料查阅认清诈骗形式,远离不良贷,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活动三:观影学诚信

提到诚信电影,《阿甘正传》绝对榜上有名,我院学子利用课余时间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本部经典影片。通过观影,学生学习到了主人公阿甘所展现出的诚实、守信等美好品质,也更加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让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汪春萍 黄锦钰(学生)/文  邵也洮(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8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