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坚定青春信仰,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8-06 19:39:35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948

为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入团初心,86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团员代表赴恽代英纪念馆开展“坚定青春信仰,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青年运动的著名领袖,是"常州三杰"之一。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0年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同年8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它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无比辉煌。

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恽代英同志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和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恽代英为人生的榜样,积蓄自己青春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汪春萍、胡怡萍文/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9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