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体育学院开展“走进献血屋”暑期实践活动
日期:2020-08-07 20:02:54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007

随着疫情的发展,采血量严重低于日常水平,血液库存持续走低,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病床上的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来拯救、延续和维持生命。

为了了解无偿献血知识,熟悉无偿献血流程,推进志愿服务工作。86日上午10点,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老师带着三名志愿者来到了局前街献血屋。

上午9:00,志愿者们在洪老师的带领下准时来到局前街献血屋。在简单向血站工作人员表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后,医护人员热情地向志愿者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对成分献血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洪老师表明有献血意愿后,医护人员指导洪老师填表。最终,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洪老师完成了献血。

每一位挽袖捐献、为爱接力的献血者都是英雄,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血液的重要性,献血的意义,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对献血的热情和无私,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汪春萍、胡怡萍文/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10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