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舟)建设经验在2020年中国龙舟文化大会做交流分享
日期:2020-10-19 20:33:57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060

10月16-18日“2020年中国温州(瓯海)龙舟文化大会”在温州瓯海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大会期间,来自22个省市、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挖掘中华龙舟文化、助力亚运龙舟赛事”主题,以主旨演讲、龙舟文化沙龙、专题交流会、墙报交流等形式,展开了深入交流。

我校作为江苏省龙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单位,体育学院积极参与本次龙舟大会活动,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江苏省龙舟运动与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历史与经验分享—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的专题报告和题为《高校龙舟队运动员运动损伤的调查与对策研究—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的墙报交流。

此次龙舟文化大会,挖掘、研究、传承和发展了中华龙舟文化,一方面为我校江苏省龙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法,另一面提升了体育学院教师的科研素养与理论视野,丰富了我校龙舟文化的研究与发展。(体育学院 李洁明 刘会平)




核发: 点击数:10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