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退役学生分享会暨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0-12-16 11:14:37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194

为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体育学院于12151800在教学楼B444教室举办了退役学生分享会暨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学工处国防教育中心蔡彬元老师、体育学院学工办汪春萍老师以及有意向参军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退役学生代表李凯狮和魏斯鑫分别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成长、锻炼以及成熟与蜕变,充分展示了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他们从个人价值体现角度谈大学生征兵,表示参军是大学生报效祖国,实现个人梦和国家梦紧密结合的良好机会。

为了更好地让体院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动员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2021年春季征兵,此次会议还特邀蔡彬元老师做征兵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蔡老师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征集流程、国家资助办法及退役后的入学流程作出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踊跃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认真听取并积极提问,蔡老师一一耐心地予以解答。

会议最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光荣召唤》。

此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国防意识与爱国精神,激发了广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为我院征兵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体育学院 汪春萍文、陈佳佳(学生)摄)








核发:8000000777 点击数:11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