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研讨会
日期:2021-04-01 14:09:20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2022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研讨会。在常高校体育工作负责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印罗观、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谢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爱华、常州市龙舟协会秘书长赵洪明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印罗观主持。

会议伊始,周勇对各高校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活动,是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体育素养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的创新之举。

会上,赵洪明汇报了2020年常州市龙舟协会的工作情况。体育学院汇报了2021年常州市龙舟比赛目前的筹备情况,并与各高校领导商量确定赛程

会议最后,谢斌龙舟基地前期建设情况、后续工作思考等方面,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工作进行了汇报。经过前期建设,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力度,建设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教育教学体系,深入推进在常高校龙舟运动联盟的建设,形成高校体育文化的育人品牌。与会人员对此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并进一步认真梳理总结了已有经验,力争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学校今后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传承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龙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集聚常州市高校的力量,搭建龙舟运动交流平台,加强成果交流与展示,切实将龙舟传承基地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体育学院 陈瑜 王星宇、胡怡萍(学生)/文 







核发: 点击数:20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