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04 13:44:36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83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体育学院学生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和共青团光荣传统,体育学院团委、学工办、学生会特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青春心向党,龙城寻红韵”红色主题定向赛

424日,体育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参加“青春心向党,龙城寻红韵”红色主题定向赛暨五四青年节的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定向赛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各阶段各环节,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让学生们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不易。

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

429日至30日,我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我院学生从竞赛中促进党史的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

三、“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课

428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团员于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了“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课。通过团课的学习,团员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促使他们更加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信仰公开课

43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老师为19级、20级全体团员上了一堂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信仰公开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清晰,对团员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体育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体院学子制作五四宣传视频

体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此,我院于42328日面向我院学生征集五四宣传视频,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了我院青年积极向上的风采,培养同学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大契机,广泛增强我院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让同学们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体育学院 唐莉莉/文 胡怡萍/摄)






核发:8000000777 点击数:18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