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开展水上突发情况应急演练
日期:2021-06-09 16:54:39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947

为增强水面安全防范性,提高突发事件反应能力,6月7日中午十二点五十,常州工程学院励志龙舟队集中安全演练在科教城天琴湖举行,本次水面安全演习由龙舟队教练徐文杰主持,龙舟队队员全体参与。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印罗观、体育学院副院长薛爱华、体育学院公体部主任袁松。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将至,各地举行龙舟活动庆祝端午佳节,相关赛事即将开幕。此次安全演习活动的目的在于,检验各成员配合、协调和快速反应的能力,通过真实的场景,让参与人员感受到真实的氛围,熟悉各个环节。以此完善应变各种特殊情况的工作预案,确保各成员能够互相之间做好配合协调,避免意外,保障训练安全。

首先向每位队员下发水面安全预案书,徐教练从船员落水、龙舟倾覆、岸上人员落水等五种突发情况进行解析,全体队员对预案进行认真研读并确认签字。紧接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印罗观高度肯定本次安全演习的必要性,并询问了解了目前队员掌握游泳救生技能的情况,特此强调,无论是否会游泳,凡是登舟,一律穿戴好救生衣方可登舟,并宣布本次演习开始。

  整个演练过程注重细节,配合顺利,圆满完成,活动有效检验了龙舟队队员在实施救援应急过程中的组织和反应能力,做好水上安保工作准备,保障龙舟日常训练进行。本次演习后全队提高了安全意识,克服恐惧心理,同时也具备有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最后,徐文杰对本次演习中出现的不足进行总结,肯定了队员的安全意识与专业素养,活动圆满结束。

核发:8000000777 点击数:19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