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中期研讨会
日期:2021-08-31 08:57:50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514

8月30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中期研讨会。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谢斌、宣传部副部长赵蕾、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爱华、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书记洪煜、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专业部主任刘会平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印罗观主持。

会议伊始,刘会平就目前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舟)文化展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目前经过前期建设,我校已经全方位开展了大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工作。后续将深入挖掘资源,进一步在文化展示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彰显龙舟传统文化魅力。

会上,张雪华指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活动,是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体育素养的重要途径,是传递体育文化、体育精神的重要平台。同时,这也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要求。谢斌就龙舟基地文化建设前期情况、后续工作思考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性建议,他指出今后可以结合龙舟文化的传承,融入党建和课程思政元素,促进龙舟文化在我校的可持续创新性发展。其他与会人员对此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印罗观就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龙舟)的后续推进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今后将明确方向、精准定位,挖掘整合现有优势,形成具有常工程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品牌。

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集聚力量,搭建龙舟运动交流平台,加强成果交流与展示,增强我校师生文化自觉和自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陈瑜文/摄)

核发: 点击数:15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