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1-11-16 09:13:48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350

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体育学院于11月15日上午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主持,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领宣传部副部长赵蕾、建工学院学习联络员李艳霞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到会巡学旁听,了解集体学习研讨、日常学习等情况。

会上,印罗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深刻阐述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对治国理政的精准把握,体现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洞察,是驾驭中国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关键之策,是我们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随后,体育学院副书记洪煜、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会平、第二党支部书记袁松及党总支组织委员吕秀娟作交流发言。洪煜表示应当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工作中居安思危,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学生安全检查;排查特殊群体学生,各班摸排一对一,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方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工作中面对复杂的环境,做好学生工作,走进学生了解学生,防范风险。刘会平指出在系统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后,深刻体会到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应当加强学生安全法治教育,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实训室的安全,重点消除安全隐患等等安全教育,预防为主,群防群治,制度落实;当前疫情背景下,组织实训指导教师对校外综合实训的学生每周召开视频网络会议进行实训安全工作教育。袁松围绕公体教学和运动队训练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指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是关键,公体部制定了各类预案和相关制度,防范于未然,通过今天的学习今后工作中更加要增强风险防控的敏感性和系统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主动排查化解风险。最后,吕秀娟提出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存在教学与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尤其要关注目前的体育专业教学安全、实训室安全、网络诈骗防范整治等方面的安全排查与整治。

巡学旁听组成员对本期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欧汉生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认为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欧汉生对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要求,要做到三提高一确保”:要做到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实践自觉,确保事业持续发展。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带头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交流心得结束后,巡学旁听组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体育学院 陈瑜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3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