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护“心”,“疫”路同行 ——体育学院多举措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日期:2022-04-19 17:40:09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86

反反复复的疫情,让校园再次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不仅给师生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更会让学生们产生焦虑、恐慌、孤独、郁闷、烦躁等情绪。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一、科学引导,为学生戴上“心理口罩”

      疫情发生后,学院迅速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心理辅导员、心理课老师、班主任为成员的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全面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舒缓压力,克服恐惧和焦虑心理,合理调节和释放不良情绪,努力为学生戴上“心理口罩”。

二、动态监测,为学生筑牢“心理防线”

为应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体育学院在各班建立疫情期间心理动态监测体系,班主任和心理委员通过群接龙、宿舍走访、座谈会等方式摸底学生的心理动态,快速、有效准确发现同学们中的心理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给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三、把脉问症,为学生开好“心理处方”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学院开设了心理健康热线,并建立心理咨询轮班制,在校辅导员分AB班每天轮流值班,线上线下接待学生的心理咨询,倾听学生的心理诉求,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综合运用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及时给予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

四、心理团辅,为学生增强“心理免疫”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学工办辅导员李慧慧以团体辅导形式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双解码、投壶、接力井字棋等团辅活动,缓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不适感,引导学生用积极情绪“赶走”坏情绪,让学生在游戏中掌握调控情绪的方法和技巧,提升学生的快乐指数。   

用心教育,从“心”出发。体育学院将继续全方位多渠道采取措施,筑牢防疫“心”防线,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让学生在疫情中不“抑情”。(体育学院 汪春萍/文  洪煜/审)











核发: 点击数:15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