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咏党史 书党爱 献团福”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03 17:16:58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64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相传,5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在教学楼b510教室开展“咏党史 书党爱 献团福”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体育学院辅导员团员青年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月琴老师作了主题活动发言:希望广大团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希望大家要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锤炼自身本领,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人,希望同学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清脆悠扬的团歌声中,“青年读党史专题读书会” 拉开了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帷幕。团员青年们一堂静坐,聆听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4位青年团员分别诵读了革命前辈在战火中写下的家书,让我们重新感受了一代革命人为祖国而战的决心斗志,以及为了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牺牲的大义凛然的精神。随后,开展“寻找身边的优秀共青团员”活动,各班团干一一上台讲述自己身边的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真正扛起星星火炬的时代使命,努力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新一代;紧接开展了团史知识抢答活动,现场团员们跃跃欲试,准确答题,组内选手积极配合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既学习了团史知识,也激励了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的精神;“青声心语”朗诵活动展现了团员青年的激昂风华和朝气蓬勃,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着团员青年对团员精神的理解,声情并茂的朗诵,寄寓着团员青年对青春的感悟对爱国精神的讴歌;最后一个环节“我为团献祝福”录播视频播放,同学们以短视频的形式为共青团成立百年送上衷心的祝福。

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学习,表彰了2021年度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提前让广大团员青年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感又有仪式感的节日。(体育学院 唐莉莉/文 刘荣 豆殷琳/摄 洪煜/审)

核发: 点击数:15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