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情绪做朋友”主题心理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2-05-20 18:40:58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63

为提高同学们情绪调节能力和适应能力,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办,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情绪管理——与情绪做朋友”心理主题讲座于5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智造学院学工办主任芮梦霞主讲。

讲座中,芮梦霞老师围绕情绪的前世今生、情绪的心理学含义、情绪的产生机制和情绪的管理调控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并以典型案例剖析阐释问题背后的深层心理原因。芮梦霞老师认为,情绪其实就是内在信念的外在反应,无论是开心、焦躁还是紧张,它们都是人正常的情绪,应当学会与这些情绪良好地共处,适当的紧张感和压力感可以转化为我们内在的动力。同时我们还应当养成成长型的思维方式,相信努力可以改变一切,而非故步自封,望洋兴叹。

此次”情绪管理——与情绪做朋友“心理主题讲座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情绪的多样性,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并学会如何与情绪共处,如何缓解和释放负面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拥抱未来。体育学院 刘旭/文 洪煜/审)

核发: 点击数:15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