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体育学院举办资助育人主题教育宣讲会
日期:2022-11-18 14:07:46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799

为了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诚信感恩的时代精神,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促进质量文化月建设期间,体育学院在教学楼A101开展“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宣讲会。获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贫困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会上,李慧慧老师首先讲解国家和学校的一些资助政策,奖学金政策,让新生更全面的去了解奖助学金,保证每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学习更有动力;随后,李老师教育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踔厉奋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感恩祖国,回报社会,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最后,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两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2021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她们分别从自身出发,分享如何从困难中拼搏、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并勉励新生们珍惜各类资助政策,在享有资助的基础上,要铭记感恩、懂得感恩,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以优异的成绩和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

在教育会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拨云见雾。会后,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聆听学长们的分享后,表示将不忘初心,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

此次“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宣讲会是体育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体育学院学子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方向指引与学习榜样,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梦想的追求,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生奉献和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体育学院 李慧慧/文 刘荣/摄 李月琴/审)

核发: 点击数:17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