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 “铭记母校师恩 不负韶华青春”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26 14:11:21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984

为确保 2023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做好毕业生各项离校服务,让毕业生有成就感、归属感、仪式感、使命感,体育学院精心组织了系列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强心理“免疫力”,精准就业指导

逐梦青春,“心”的起航。为了缓解毕业生毕业前心理焦虑,返校期间,李慧慧老师面向毕业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疏导毕业生常见心理问题,建议同学们理性应对就业心理偏差,积极行动,整合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就业创业。

就业不迷茫,职场达人来帮忙。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处理好学业、成才、求职择业等具体问题,提高毕业生心理调适能力。学院邀请江苏金土地集团的HR谭经理来校为学生作宣讲,谭经理从公司出发,讲述了企业用人制度、岗位发展前景等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入职后发展空间,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应聘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谭经理还希望大家要敢于从基层做起,努力积累经验,收获成长。就业辅导员王磊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就业协议的签署、就业信息的上报、档案派遣等事宜,并针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展开就业教育。学工办主任郭长龙就以“诚信”为主题开展了毕业班主题班会,提醒大家注意按时还贷,重视个人信用,维护自身和母校的诚信建设。

吸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毕业生返校期间,体育学院选择优秀毕业生代开展就业升学分享报告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来自体育体保2011班郭程铭、体运2013鲁雨冉、体运2011胡然,分别从专业学习、求职经历、升学复习等方面,回顾了他们在校三年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工作感悟,激励学弟学妹在追寻梦想时多一份执着、少一份旁骛,奋勇前行,收获梦想。

一堂毕业课,铭记母校师恩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大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体育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毕业季同上“一堂毕业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贴近学生思想座谈会、就业情况调研会,充分发挥党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在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国荣校情怀真正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体育学院  李慧慧/  学生/  李月琴/审)















核发: 点击数:9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