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龙舟文化之美,共筑中外友谊桥梁——体育学院开展国际友人“龙舟技能与文化”职业体验活动
日期:2023-09-14 14:01:29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649

9月11日,我校龙舟技能与文化职业体验中心迎来了一批国际友人此次前来体验学习的主要是来自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外教老师们,他们热爱探索与学习,并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与传统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副院长刘会平、教师徐文杰负责接待与引导参观。

首先,刘会平代表学院向前来体验学习的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先后带领他们参观了龙舟文化大道、观看了龙舟文化基地的建设成果宣传片。在龙舟文化大道上,外国友人仔细聆听有关屈原与龙舟的历史典故以及龙舟的发展历程,他们对中华传统体育文化、龙舟运动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徐文杰带领他们来到龙舟水上训练基地开启此次体验之行最具乐趣的环节——水上龙舟运动体验。徐文杰细心地讲述着龙舟运动的技术规范与技巧,在志愿者们的有序引领下国际友人们开始了划龙舟体验,在一声声口号中,在一次次划桨中,他们热情高涨,用力地划动着手中的船桨,半小时的湖面划行体验,让他们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和龙舟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体验活动后,大家还作了深刻的体验交流,用心分享了此次的体验感受,并收到了体验中心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此次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还真正的将龙舟文化展现在国际舞台,为国际友人提供了详实讲解与切实体验,使体验者充分感受到中华龙舟运动所带来的团结精神与文化魅力。(体育学院 谢旭东/文 学生记者/摄  刘会平/审)

核发: 点击数: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