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好策 抓紧就业‘窗’” ——体育学院开展就业推进会暨就业育人研讨活动
日期:2024-03-14 14:28:33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72

为深入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抓住春季促就业关键期,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育人研讨活动在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洪煜、党总支副书记李月琴、副院长刘会平、专业部主任和班主任参加会议,并要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校就业指导中心科长郭长龙分别作了就业心得分享和就业业务指导,会议由李月琴主持。

会上,首先由刘会平介绍了体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预审情况,从专业的总学分和模块学分分别作了具体说明,并对毕业生预审集中出现的问题,作了预警及给予了指导意见。接着,体育学院专业部主任吕秀娟就目前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学生就业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目前学生实习、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介绍了了下一阶段实习指导老师的就业工作重点。

随后,郭长龙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学校就业工作进程、重点等方面给班主任们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学院第一轮就业调查反馈出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导班主任如何了解情况并逐一解决。并提醒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严禁”的纪律要求,确保所带毕业班级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高馨主任分享了毕业班班级管理的要点和就业心理辅导等内容,她鼓励班主任们学会“用心、用情、用爱”跟学生保持情感交流,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辅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并对学生进行分类帮扶,做学生的坚强后盾。

最后,洪煜把体育学院近两年来就业所取得成绩和2024年就业工作的期待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专业老师、班主任能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的氛围,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关注就业困难特殊群体。强调近期务必要做好就业数据周报告、月报告,通过开展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资源。

此培训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大量就业相关的实用信息,为下一阶段如何提高就业质量、开展就业指导、有效精准帮扶等方面指明了方向;也有助于老师们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全面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为推动体育学院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体育学院 李月琴/文 陈瑜/摄 洪煜/审)

微信图片_20240314142456.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42509.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42419.jpg

核发: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