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潘冬铃一行调研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日期:2024-03-17 22:26:56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226

3月16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冬铃,副秘书长姚澄,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戴亚东,副会长卜宪沛、季宏林,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程逸文,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明,常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徐立等一行领导莅临我校,深入调研由我校团委与体育学院共建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雪华,团委书记孙津津陪同。

潘冬铃一行参观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急救基础理论学习实训室、心肺复苏技能训练实训室、包扎技术训练实训室、救援能力训练实训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我校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洪煜详细介绍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实施情况,包括培训人数、课程设置、志愿服务、获得荣誉等方面的内容。在实训室,学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等急救技能的现场演示。潘冬铃副市长等领导认真观看了学生们的操作过程,并与我校应急救护师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培训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潘冬铃表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普及急救知识的号召,11年如一日地坚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这种坚持与执着值得高度肯定。学生们和市民们通过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不仅能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更能在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些技能一旦掌握,将终身受益。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工作,将急救技能与关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同时,潘冬铃对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种模式不仅紧密契合了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有助于培养出一批批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体育学院 陈瑜/文 学生/摄 洪煜/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核发: 点击数: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