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日期:2019-04-08 14:49: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34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党内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对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弘扬党内正气,清除消极因素,纯洁党员队伍的好形式;是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和加强党内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对党员一个时期的思想、工作、学习、组织观念、党纪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评价和考核的重要方法和必要是正确评价每个党员在学习和完成岗位职责任务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党员标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找出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的一次大检阅目前这项制度已成为党内的一项经常性制度。

1、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民主评议程序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前,应通知做好总结准备。

2、民主评议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作为内容,结合工作总结党建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按照民主评议的环节分别评议。经过学习、教育、自评、互评、群众评、组织评等几个阶段,对党员做出正确的评价意见。

3、民主评议活动中党员本着认真、负责、严肃的态度,要向支部大会或党小组会议作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的总结汇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测评,也可组织部分责任区教职工代表参加测评。参加评议的党员要对每一名党员根据本人的实际工作表现给与正确的评价。

4、支部将测评情况及时通知每个党员,表扬先进,教育党员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对评出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分别作出限期改正、劝退和除名处理从而达到提高党员素质的目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核发: 点击数:8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