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制度优势,谈初心使命: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1 19:48:11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94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体育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同志及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出席活动。

专题党课: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同志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围绕“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大考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生日话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另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纪念日,也就是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标志着政治使命的启航。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体育学院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

71日是体育学院党总支陈瑜老师的政治生日。陈瑜老师对入党12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带领体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同志、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同志为陈瑜老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鼓励陈瑜老师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突发疫情面前,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的出色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体现出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广大党员同志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体育学院 洪煜、刘会平/  邵也洮/摄)

核发: 点击数:9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