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普及溺水急救知识
日期:2020-08-11 20:02:54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000

天气炎热,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普及溺水急救知识,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普及溺水急救知识的暑期实践活动。

810日上午,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党总支副书记洪煜带队来到常州市钟楼区白云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普及溺水急救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培训。这也是2020年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假志愿服务省级支持项目——“十年‘博爱’深情,为爱笃定前行”项目的第三站。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体育运营1911班的王占珠同学用简单浅显的案例,从溺水的主要原因、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溺水现场救护原则、预防溺水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特别强调有人落水时,应见义智为,向大人求救并及时拨打120110体育保健1813班的李婷婷同学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人体模型CPR心肺复苏示范,并对脉搏检查、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的注意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过后,李婷婷同学还邀请小朋友们进行模拟操作,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小朋友们仔细观摩、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主动上台实践,初步掌握了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013年起,学校体育专业一直致力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社区老人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印罗观表示,本次暑假社会实践一方面是为了普及溺水急救知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大学生优秀的意志品格,培养大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汪春萍、胡怡萍/文 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10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