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体育学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8-10 20:02:54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091

在常州,你是否知道这样一家餐厅,在那里吃饭,只需要在店门口领取一张“福卡”即可排队就餐。吃完饭,可以直接走人,也可以为后客买单——购买一张“福卡”,这个餐厅就是“惜福互助餐厅”。餐厅的食客大多都是老年人,他们有的无家可归,有的缺少子女照顾。餐厅从2014年开业至今已接待至少60万位老人,逐渐成为了千千万万个老人们的家。8月9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体育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惜福互助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藉老人,弘扬志愿精神。

早上7点,志愿者们到达了餐厅,此时的餐厅,已经有三五个义工在忙碌,为中饭做准备。志愿者们主动做起切菜、洗菜、擦桌子的工作。今天,惜福互助餐厅江南商场店客流量预计将达到400人,因此,志愿者们需要切几十斤白菜和土豆,尽管手腕有些酸疼,但是人多力量大,志愿者们轮番上阵,以“接龙”的形式完成了切菜任务。

10:30,食客们陆续进入餐厅,各自寻找空位坐下。在惜福餐厅正式开饭之前,都会举行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今天的文艺活动由我校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与惜福互助餐厅值班店长一同主持。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洪煜老师在一位老爷爷的盛情邀请下,与老爷爷搭档,老爷爷拉二胡伴奏,洪煜老师演唱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老人们连连拍手叫好。

11:00,餐厅正式开饭。志愿者在入口给老人们分发福卡,厨房内部自然也少不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们盛饭、盛菜、发水果,热情地对待每一位食客。来餐厅吃饭的还有不少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帮他们打饭、搀扶她们行走。尽管志愿者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是老人们幸福的笑脸,就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欣慰。

12:00,食客们用餐结束,餐厅的值班店长热情地邀请志愿者们在餐厅就餐,每位志愿者都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惜福互助餐厅的经营理念:因为惜福,所以拒绝浪费。

本次暑期实践也是我校与常州红十字会合作推出的“十年‘博爱’深情,为爱笃定前行”项目的第一站。 “十年‘博爱’深情,为爱笃定前行”项目,以志愿之名,回顾这十年每一份青春奉献,调研十年来博爱青春项目的实施现状,挖掘项目志愿者与项目惠及者之间的温暖故事,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价值底色。(体育学院学生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0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