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叙史,唱响党的光辉历程——体育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2 10:21:45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62

为响应常州市和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老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增强党员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410日,在常州市第二个学党史日,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玖玖江南护养中心”养老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印罗观、党总支副书记洪煜等全体党员老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员参加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红歌唱响颂党史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在“玖玖江南护养中心”养老院里,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正在用饱满的热情唱着红歌,每一个旋律都饱含着学生们的敬仰之情。洪煜和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述起了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跟老人们一起回忆峥嵘岁月。一首歌曲,记录了一段历史;一个故事,汇聚了一份力量;一群人,传递着一种精神。通过重温红色歌曲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办实事、献爱心:情暖夕阳慰老人

由体育学院党员老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已为社区老人、外来务工子女、残疾人志愿服务8年,体育学院被评为常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此次党日活动中,体育学院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教授老人保健急救知识,传递党总支的关怀与温暖。师生与老人亲切地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听闻老人腰酸背痛,师生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老人们按肩、敲背、捏手,以缓解身体不适。为了让老人强身健体,师生还教授老人们一些基本的锻炼方法,带着老人一起做运动。为了让老人们掌握急救知识,能在遇到气道梗阻等意外情况时,把握黄金时间进行有效急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健康急救知识普及小课堂,给老人们讲授海姆立克急救法,让老人们学会自救和互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党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受震撼、感动、激励。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体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情感、更有温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体育专业特色,为社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体育学院 汪春萍)







核发: 点击数:15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