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日期:2021-04-15 14:06:25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体育学院积极落实学工部相关部署安排,组织学生全员参与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为目的,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党史答题”平台,引导全院学生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网络云答题。

体育学院将党史知识云答题活动作为专项列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确保竞赛顺利有序开展,实现零遗漏、全覆盖,竞赛开始之前组织各班级开了动员会,并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利用课间、晚自习等时间开展集中答题。

学院团委还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参观张太雷纪念馆、唱红歌等活动,运用讲故事、析案例等方式,引导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此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体育学院大部分班级参与率和完成率均达到100%。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和参加知识竞答大会,同学们感悟颇深。中共预备党员、退役学生张超男说:“这次党史知识竞答,让我更加了解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人民曾经历了许多坎坷,但是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不断探索救国之路,迎难而上直至取得最终的胜利。这印证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网上云答题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好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百年征程。(体育学院 汪春萍 王星宇/文 唐莉莉/摄)


核发: 点击数:17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