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日期:2021-12-03 17:56:41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3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全省共六所学校入选,其中高职院校两所。

学校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工作。多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学校应急救护教育工作2013年,我校被授予“常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学校目前建有应急救护实训室和训练室,配备应急救护教学所需的设施设备,并已安装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每学期为在校学生、教师和宿舍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和AED使用演练,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技能。

扎实推进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我校重视急救护知识普及化教育,坚持新生应急救护普训和重点训练相结合开设《运动防护与急救技术》《生命健康》等课程,将应急救护知识引入课堂,为学生精细化讲授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避险逃生知识,反复训练学生实操技能。累计为30000多名在校学生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和3200余名学生进行重点训练。

致力打造高水平应急救护师资。多年来,学校以建设优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目标,将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壮大到10名。两位师资分别在2018年、2020年获得常州市应急救护大赛个人第一名,团队多次获得常州市应急救护大赛团体二等奖,是在常高校中唯一一家每年参赛,连年获奖的学校。

发挥急救专长开展志愿活动。学校成立“爱之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义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服务各项大型赛事。曾多次为江苏省常州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母改小学、常州市级机关、中天钢铁有限公司等多家学校、企事业单位普及急救知识和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为茅山马拉松赛、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受益群众好评。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好应急教育各项工作,让急救知识更好的进校园、进课程、进课堂、进社团、进班级、进宿舍,努力打造“黄金四分钟”校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体育学院 洪煜)














核发:8000000777 点击数:15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