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散场,青春梦起航——体育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19 09:34:15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819

为做好2021级学生跟岗实习工作,营造和谐、有序、健康的离校氛围,增强2021级学生爱校护校的认同感,同时为了缓解学生跟岗实习前的心理压力,进一步增强学生实习信心,明确实习目标和方向,619日,体育学院开展了2021离校不散场,青春梦起航的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高馨主任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体育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月琴主持。

活动首先,高馨从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进行简单分析,随后她又例举出学生在就业前容易出现的心理困扰和心理偏差,以及出现这些心理困扰的原因,并提出调适这些心理情绪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走上实习岗位,增强心理应对能力。李月琴就文明离校、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准备,在离校前提交各项材料,并强调同学们要文明离校,不破坏公共秩序、不违反校纪校规、不损坏公物、不酗酒滋事,注重离校及跟岗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安全问题。

本次文明离校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使我院跟岗实习的学生了解离校的相关事宜,有效化解学生就业前的焦虑情绪,提振学生的就业信心,更好地营造我院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离校氛围,让学生更好地投入到跟岗实习的工作中去。(体育学院 李慧慧/文 刘荣/摄 李月琴/审)




核发: 点击数:8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