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体育学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6-30 10:00:13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9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初赛的通知》(苏教办法函〔2023〕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体育学院2022级全日制在校生。

二、活动安排

(一)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学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阐述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法治知识或法治实践的心得体会或理解。7月15日前每班至少推荐1名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学院初赛。

(二)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素养竞赛初赛

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预防毒品犯罪、反走私和海防、自我保护等内容,组织学生开展法治知识学习与实践。拟于7月18组织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素养竞赛初赛并将优秀选手推荐至学校参赛。

三、有关要求

1.各班级高度重视2023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工作,并做好宣传工作;

2.参赛选手应当按照比赛要求参加竞赛,遵守诚信原则。凡违反竞赛规则、弄虚作假或者以任何不正当方式获得成绩、利益的,一经核实,一律取消其参赛资格、竞赛成绩和所获奖励。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2023年6月30日

核发: 点击数:9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