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增添新活力——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日期:2023-07-01 09:34:15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841

为了积极推进体育学院“党建+团建”,紧密围绕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打造学生工作的特色品牌,使得学院团学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体育学院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系列选拔培养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副院长洪煜、党总支副书记李月琴、副院长刘会平、学工办辅导员以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举办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为进一步健全学生会工作机制,保证团学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6月25日,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拔培训会议。参加本次选举的2022级同学按部门顺序依次发表自己的演讲。各位竞选者从自身特点、成绩贡献、工作认知,对未来工作的规划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和能够做好相关工作的决心。畅谈自身工作经历、积累的经验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以自信的姿态以及各具特色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

竞聘结束后,学工队伍各位辅导员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023届竞聘者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细致的考核评价。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为今后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学院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学干团课

为了扎实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学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意识和素质能力,6月27日中午,体育学院副书记李月琴为新选拔的学生干部开展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主题培训。培训课上,李月琴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学生干部身份、老师助手等身份入手讲述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职责;随后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讲述了学生干部提升的精神和把握的几个关键点;最后到三大责任——自我的成长成才、团队服务的责任、联系同学桥梁的责任。她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踏实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积累工作经验,做到善始善终。此次团课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水平,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好的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责任。

  召开“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学生骨干座谈会

6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倾听学子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干部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副院长洪煜副书记李月琴以及副院长刘会平与在校30名学生代表共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争相发言,围绕“生活”“成长”“学习”“发展”等畅所欲言,道出广大学子诉求,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不仅传达出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认同感,更从学生视角表达了对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及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体育学院领导和老师了解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以及困惑,收到了学生对于学院发展以及成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提供了平台,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更好。(体育学院 郭长龙/文 李笑/摄 李月琴/审)

核发: 点击数:8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