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报道体育学院学生服务家乡,共同抗疫
日期:2020-02-11 20:18:24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922

2月10日新华网、2月11日新华社客户端分别刊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家乡,“防疫志愿者”在行动》,报道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学生服务家乡,筑起爱的城墙,守护居民平安,解决居民困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疫面前有大爱,体育学院学生有担当,勇担当,同时也反映出体育学院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初见成效。

   原文转载如下: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家乡,“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20:02:20  来源: 新华网

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有一群学生主动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投身到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体育保健班的张瑞方负责每天进入小区业主的体温测量工作。他把在学校网络班会课上学到的防护知识,义务宣传给小区居民。他说:“学校和老师教了我不少防护知识,我也想让小区居民都能知晓这些知识,大家多一分防护意识,就能多一分安全。”

 体育运营班的王青青是一名退役军人。她的家乡村里实行封闭式管理,给村民购买药品和日常用品带来不便,她就和家乡的退伍军人们组建了两支义务服务队,为村民解忧。作为老兵义务服务队里唯一的退伍女兵,她每天要义务跑腿近50个订单,奔波8个小时左右。她说,为村民们解忧无上光荣。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魏村社区的体育运营班徐城同学也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社区进出通道需要有人二十四小时值守,他主动要求承担夜班,工作时间从夜里12点到早上8点。“我年轻,身体没问题,最辛苦的工作让我来,守好社区岗,保一方安全,这是我该做的。”他说。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洪煜老师在得知同学们担任防疫志愿者的义举后,逐一电话慰问,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在返校前两周仍要进行居家隔离,以确保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安全。

   新华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家乡,“防疫志愿者”在行动,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2/10/c_1125555493.htm

 

核发: 点击数:9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