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水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17 16:23:01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525

恰是百年风华茂,思政引领新征程。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促进民族大团结,实现“汉、水一家亲”,体育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设立宣讲团,以“学党史 颂党恩”为主题,来到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母改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邓晓斌、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煜、团委青年发展与实践科主任周瑜、体育学院辅导员汪春萍参加活动。

直播连线学党史

712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为这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来到母改小学,给同学们讲起了党史故事,并与留常志愿者直播连线,带领水族儿童们线上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为了让懵懂的水族儿童能够理解三杰精神,志愿者们用富有童趣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常州三杰的生平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儿童,他们说:“我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谢谢他们(共产党)保卫国家,保护人民。”

红歌嘹亮颂党恩

为铭记红色历史,唱响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志愿者们和小学生们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学生们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懂它,我们可以不断地汲取思想养分,正确地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百年党史,薪火相传,本次活动,博爱青春的志愿者们将常州三杰的故事讲给水族儿童听,在水族儿童的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种子,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让爱国精神永驻心中。(体育学院 胡怡萍/文 施佳妮/图)

核发: 点击数:15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