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守护水族儿童安全
日期:2021-08-18 16:42:35  发布人:8000000983  浏览量:1737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暑假期间,我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队走进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母改小学,为水族儿童们普及溺水急救知识,进行心肺复苏技术培训,带领水族儿童学习急救包扎知识。

志愿者胡然同学向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从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溺水事故的后果、溺水事故的应对方式、溺水事故的现场急救等方面让他们意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增强他们对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他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紧接着,在实践操作环节中,胡然借助仿真人体模型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详细讲解了安全评估、气道开放、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一个又一个动作,引导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对操作不到位的地方耐心纠正,使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及时、有效、正确救护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尝试了心肺复苏技术。

随后,胡然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有关包扎的急救知识,志愿者王占珠和胡然分别用三角巾、弹力绷带向同学们展示手部包扎、头部包扎等急救包扎技术,使大家了解和掌握现场包扎技术的基本知识及操作要领。

2013年起,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社区老人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向水族儿童普及溺水急救知识、现场模拟急救等方式,让儿童们在意外来临时,具有一定的自救能力,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体育学院 胡怡萍 文/摄)






 

核发:8000000777 点击数:17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