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共克时艰——体育学院从紧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11 22:52:31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1561

4月10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薛爱华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印罗观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的会议精神,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对重要环节、重点工作特别是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印罗观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印罗观主要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院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信息排查,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出现管理不到位、准备不充分、信息不透明、情况不清晰的情况。二是要强化健康检测,落实健康教育。加强对师生的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立即报告学校。定期对师生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是要做好心理疏导。关注师生动态,把关怀做到点滴小事里,特别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薛爱华总结了近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介绍了部分教师体育课线上教学方法和经验,并就目前形式下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落实做细教学任务、优化线上教学资源、创新教学互动方式、优化教学平台使用。每位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安排,要依据体育独有的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线上“健康知识+健身知识+课程思政(体育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奥运精神等)”的教学模式。同时指出各位老师在线上教学时还需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增加互动,应多方引导学生积极进行室内学习和锻炼,以此来增强其体质、增进其健康。接下来学院教学督导团队将持续开展随机线上听课查课和教学评价,深入了解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查整改,全方位、全角度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会后,各教研室进一步组织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布置落实近期各项工作。(体育学院 陈瑜 文/摄 薛爱华/审)

核发: 点击数:15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